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时演练不放松 句容茅管执法中队处理火情效率高
2019-05-31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葛扬 何云婷)5月29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正在茅山风景区执法队办公室整理材料的分队长尚文和王杰突然听到外面两声爆响,两人立即放下手头工作,拎起墙角的灭火器跑向外面……

  尚文和王杰看到马路对面围墙内已经是滚滚浓烟,判断首先要找出着火点。得益于平时经过多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两位分队长现场遇事不慌乱,沉着冷静,两人提着灭火器熟练地对准火源进行喷射,用了6个灭火器,彻底将明火扑灭。此时现场仍有烟雾,于是两人用中队的洒水车对着火地点进行喷洒,对现场进行灭烟降温处理。喷洒结束后,两位分队长仔细观察现场,发现之前的爆炸声是几个玻璃瓶爆炸发出的声音,但具体着火的原因尚未查明。

  此时,周围的群众也聚集过来,纷纷夸赞茅管执法队员在遇到火情时能冷静娴熟的处理,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气温回升,荒地杂草极易燃烧,哪怕是零星火苗,也能引燃一片草场。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野外点火,不要乱扔烟头,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

  据了解,茅山景区扎实做好安全综合应急演练,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应急知识讲座及演练,为景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强化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疏散逃生、自救自护能力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景区的安全教育工作。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