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20日镇江的夏季到了 儿童节没有雨水打扰
2019-05-30 16: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尽管一些市民昨天早晨出门时还觉得有点凉,但是很意外,夏天其实已经到达镇江。

  昨天,“镇江气象”在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经历过N次入夏失败后,镇江终于宣布入夏啦。”这是妥妥地宣布了夏天到来的消息。不过,夏天不是昨天才到。根据气象部门的说法,5月20日至25日,镇江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22℃,所以今年5月20日开始镇江市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

  在这之前,有一阵子的高温还是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但是,一直没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22℃。所以,真正的夏天从20日开始。所以,从现在开始,西瓜、冷饮、夏装……这一切都算是名正言顺了。

  尽管是夏天,温度还是会下降。29日傍晚到夜里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3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2℃左右。31日雨止转多云,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7℃到28℃。

  孩子们的节日没有雨水打扰,儿童节当天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8℃左右。

  农田里的麦子到了收割的时候了。我们总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其实现在也是。这几天的农村,麦子已黄,收割机出现在田头。上周末还下了一阵雨,现在正是需要好天气的时候。

  未来十天,除了30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31日至6月5日都是以云系变化为主,不过,6月6日又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未来十天气温将逐步上升,6月1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重新升至30℃以上。(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镇江;多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