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 “铁军营”里的“场景式”入党培训
2019-05-29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葛扬 王琪)5月28日上午,在句容茅山“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茅山景区(茅山湖)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在进行“场景式”培训。他们重走了东进栈道,在户外拓展中锻炼了体魄,在实境课堂中参与了省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品课程“烽火家书铁军信仰”现场教学,在红色课堂观看了原创红色文化情景剧《抗日英雄巫恒通》,以身边人讲英雄事,留下了情感的共鸣。入党积极分子陈然说,今天的入党培训很新颖,对茅山的红色文化了解更深入,对信仰的力量有了新的感悟。

  依托茅山丰富的红色资源,以“铁军精神”为主线,茅山风景区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拓展教学等方式,打造精品教育课程,让党员干部在不知不觉中有触动、受感染、思行动。2018年3月,茅山红色文化服务中心成立。以“铁军精神”为主线,为全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提供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团队拓展训练等服务。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拓展教学等方式,打造精品教育课程,带领学员重温革命激情,体验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打造服务全市,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线路和党性教育品牌。

  据了解,“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总面积25万平方米,分设“初心唤醒、红色舞台、红色影院、实境课堂、党性体检和户外拓展”6大功能区。科学设置教育课程,以“场景式”教学法,在共鸣中引发深思考,深感悟,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尊重历史”中盘活红色资源;在“优化路径”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身体力行”中发扬红色传统。真正形成了党性教育基地“树起来、靓起来、活起来、红起来”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