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旅游+民宿”生态游受热捧
2019-05-29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周业 王磊)“用土灶烧饭烧菜,对我们是一种回忆,对儿女是一种农家生活体验。”来自南京退休的陈女士感慨道。近年来,每逢周末节假日,位于句容茅山景区李塔湖畔的家庭农场总是热热闹闹的,前来体验农家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该家庭农场位于九龙山风景区内,三面环山,紧邻李塔湖,空气纯净,风景优美。农场里建有多个临湖小木屋和观景长廊等民宿休闲设施,还有采摘、餐饮、野炊烧烤、垂钓等众多农家乐体验项目。时值初夏,农场里的桃子、杏子等多种时令果蔬都已成熟。一位正在采摘的游客笑着说,“带孩子到农家田间地头采摘,亲身体验,寓教于乐,孩子喜欢我们更喜欢”!九龙山位于茅山景区南部,地处常州、南京和镇江三市交界,“江苏省最美旅游风景道”穿插其中,便捷的交通、时令的有机果品、原生态的风景令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亲子游、家庭游等逐年增多。截止目前,累计接待自驾游游客达5万余人,同比增长15.6%。

  近年来,茅山景区不断创新“旅游+”特色发展路径,该农场是继“铁军营”“小兵驿站”等一批“旅游+红色文化”综合体项目之后“农旅”融合发展的建设成果。下一步,景区将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借助旅游品牌影响力的辐射,大力发展民宿和农旅结合项目,让生态农业助长“造血”功能,让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搭上乡村休闲旅游的“致富快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