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面进入“防汛时间” 各房管处应急快修老旧公房
2019-05-29 09: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经历了上周末并不那么强烈的“暴风雨”,我市防汛各“点位”的责任岗仍不敢掉以轻心。目前我市已经全面进入“防汛时间”,汛期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昨天上午,记者随市北固房管处工作人员来到老旧公房维修现场时看到,瓦、木、水、电等工种联合作业、抢抓工期,确保在真正的大雨来临前做好应急快修。

  鼓楼岗2村30号是一处房龄超过50年的公房。由于历史原因,这处房子被“夹”在狭长的里弄里,常年不见太阳,返潮、漏水现象严重。今年68岁的杨发富及家人三代同堂五口人住在这里。“我家这房子的房型不成款,说实话,不太好修。”杨发富说。

  市北固房管处工程科科长张海霞告诉记者,工人们踏勘后制定了大修方案:重翻屋面,粉砌天沟,校正开裂、倾斜的墙面,顶部安装扣板,各面墙体做好防水,整理家中的电路……5月23日开工,各工种一起上,屋主腾一个房间做好一个房间,基本不影响生活。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两周后完工。

  在维修现场,健康房管所所长陈小柏感慨道:“修老房子”看起来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真正做起来耗时间、耗人力。比如他们刚刚修好的古通巷32号一处老房子,房屋面积仅9平方米,却要进行屋面翻做、墙面铲粉、吊天花板、重新布设电路等七八道工序,相当于“螺蛳壳里做道场”。这还不包括找适合的维修材料,以及用人力车运送材料进窄巷子等难关。经过应急快修,老房子“修旧如新”,80多岁的屋主杨老先生不住地感谢:这下再也不用担心下雨下雪天了。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今年的气候年景“偏差”,汛期形势较为复杂。从目前研判的结果看,预计今夏长江中下游有较重汛情。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5月前,各责任部门已对市区老旧直管公房翻底式排查,同时对室内线路老化问题重点排查。对新增的危旧房屋已作登记,采取临时加固等相应措施;对线路老化问题,发现一处,修复一处。

  此外,市城区防洪联防指挥部日前召集各相关单位,梳理了目前城区防汛存在的隐患和不足之处,并对今年排水防涝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应对今年汛期,要求落实责任,认真排查防汛隐患点,短时间、高质量完成隐患点整治。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在调度指挥、协调配合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合力,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刘文存 翟进)

标签:公房;汛期;防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