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残联“打好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残疾人
2019-05-28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丁晗)5月27日上午,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健赴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残疾人工作。

  李健部长在镇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萍的陪同下,参观了托养中心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车间、“大师工作室”、残疾人集中就业示范车间,对爱心助残志愿团队共建项目、长山漫生活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观看了残疾人烘焙制作、手工皂制作、残疾人茶艺表演,与残疾人工艺美术大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残疾人生活收入情况,并为托养学员们送去了慰问品。在详细听取近年来全市残疾人工作及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运营模式、人员管理、安全保障、产出效益等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健部长对近年来市残联围绕“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在残疾人就业、托养、康复、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表扬;对积极对接志愿者团队、爱心企业家、各类社会组织,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表示嘉许和勉励;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高效,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做好今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李健部长指出:一是要加快推进残疾人朋友的小康进程,多渠道帮助残疾人创(就)业增收,积极利用电商等平台,把残疾人的产品转化为商品。二是要本着便利化的原则,打造好托养中心、残疾人之家等服务平台,扩大覆盖面,提高受益度,真正营造成残疾人朋友的爱心之家、收获之家、幸福之家。三是要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创技能培训,打造好残疾人朋友的精神家园。

  镇江市残联副理事长孙权、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前、市残联调研员印明、市福利助残基金会及爱心志愿团队代表等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