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5-28 09: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全省教育大会和省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经验交流会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关于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的通知》等事项。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督导各项部署安排,对专项斗争进行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全面整改薄弱环节,做深做细具体工作,从严把握法律原则和纪律要求,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对中央督导组交办事项,要组织专门班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维护稳定工作责任,详细排查各类矛盾风险隐患,落实定期评估研判机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耐心细致地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发展稳定夯实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教育工作事关长远和全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教育水平直接体现城市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排查薄弱环节,下决心补齐短板,日益满足全社会对更好教育的需求。要认真总结教育改革发展中形成的好经验,针对突出问题形成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保持改革定力,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

  会议指出,乡土人才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我市实际,建立健全发展、培养、使用乡土人才的机制,积极创新人才培养的组织形式,努力做到人岗相应、人尽其才。要注重将培养乡土人才与培养新农村建设带头人相结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使优秀乡土人才成为推动乡村发展的领头雁。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管理,强化教育培训、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志奎)

标签:乡土人才;督导;信息公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