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噪声扰民镇江市民投诉多 各项指标达标但是人感觉难受
2019-05-24 10: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从今年1月1日至5月20日,市政府12345热线中心共受理市民反映噪音的诉求共2225件,其中回访后市民表示不满意的有82件,占噪音诉求总量的3.69%;反映废气扰民的诉求共1229件,其中回访后市民表示不满意的有87件,占废气诉求总量的7.08%。

  3月30日,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百盛家园附近有工地正在施工,噪音达到了120分贝,希望相关部门协调降低噪音”。润州区环保局对此表示“已经前往该项目工地,要求施工单位减少高噪音设备的使用,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据市热线中心了解,该工地几乎两三天就会被市民投诉一次,由于噪音的特殊性,采用实时检测是不现实的,目前也没有检测站,对噪音的检测都是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的,检测一次就是近1000元,费用也比较高。

  4月30日,市民步女士来电反映,“丹徒区镇南村周巷2队56号住户,南面20米处是江苏省交通工程公司,每天6:00-20:00经营,生产期间噪音和废气扰民,要求相关部门处理噪音和废气的问题”。丹徒区环保局回复:“生产负责人表示,生产无噪音产生,现已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产生噪音较大的生产都安排在白天。环保部门已要求:控制好生产时间,同时休息时间段不得生产;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音,防止噪音扰民。现当地政府和该企业及当地村委会正在积极协调”。5月14日18:38市民再次来电,对此表示不满意,因为“该公司每天生产时产生的噪音以及废气严重影响生活,且一直没有得到改善”。

  5月6日,市民商先生来电反映“每天晚上6点半到8点半之间,有人在葛村新苑13栋-15栋楼下跳广场舞,噪音十分扰民。现市民称噪音问题未解决,且表示只要有民警到现场,跳舞人员就会降低音量,但民警一离开,仍会调高音量”。市公安局回复,“经核实,民警已与社区工作人员在5月8日19时许到葛村新苑13幢-15幢楼下的广场舞现场,在现场告知跳舞者降低音量,跳舞者已将音量降低。”但商先生仍对此不满意,其表示未在正常值范围内。

  随着社会的发展,噪音与废气问题越来越严重,需要各部门采取手段解决。特别是测试出来的各项指标达标,却使人感觉难受,然而国家对此并无标准。对此,市12345热线中心建议:从省级层面上重新界定噪音新标准,充分考虑各类噪音给市民带来的危害;像噪音这样的诉求一般是谁主张谁举证,市民都没有仪器和设备去检测,所以市民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检测时,环保部门对于设备是否需要及时跟进;由于取证困难,尽管采取了许多措施,很多时候会出现市民反复投诉的情况,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积极响应与应对。(陈天虹 孙霞)

标签:噪音;市民;诉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