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来镇开展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张叶飞陪同
2019-05-24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3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率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市长张叶飞陪同执法检查。

  陈震宁一行现场检查了镇江市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听取了镇江豚类保护区整改情况汇报和镇江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汇报。陈震宁表示,水污染防治事关千家万户饮水安全,事关百姓幸福安康,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镇江人大已经进行了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镇江人大一定要继续跟进,检查是否已经进行整改,是否有了变化。与此同时,在镇江城市核心区域,一定要消除黑臭水体,让市民可以在碧水周边休憩。对于镇江豚类保护区,要依法依规进行保护,要多请教专家,确保豚类保护区核心区域水质达标。

  张叶飞在汇报中说,我市于5月22日召开了全市河湖长制暨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强调要以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合力打赢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目前,我市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并自加压力,将以更高标准对12条河流进一步整治提升。对于镇江豚类保护区,我市已经全面彻底整改,进行生态修复,下一步将健全机制,加强长效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陪同执法检查,并汇报了我市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

  5月份,市人大分3个检查组,分别到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润州、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开展实地检查,实现全覆盖。从检查情况看,自2017年以来,我市整治黑臭水体18条,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存在的14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市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市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废水集中处理率达100%。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陪同执法检查。 (记者 林兰)

标签:镇江;执法检查;水污染防治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