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7℃!5月23日镇江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2019-05-24 09: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的天气舞台,高温出尽风头,是绝对的主角。我市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7℃,这也是我市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

  昨天虽然天空很美,蓝天白云颜色都很正,天空十分通透,但是天气很热,初夏的微热感直接被炙热取代。在太阳的炙烤下,防晒防暑成了首要任务。气象学上,35℃以上的天气被称为高温天,而昨天我市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7℃。也就是说,23日是今年以来镇江的首个高温天。

  不仅在我市,整个江苏省的气温表现都不俗。据“江苏气象”的信息,昨天14时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冲破了35℃大关。其中14时49分,徐州沛县气温达37.1℃。15时左右,江苏部分路段路面温度已达60℃左右。

  巧的是,昨天我国大部都出现了气温高升的情况。河北沙河最高气温达到了40.3℃,河南林州达到了40.0℃,济南达到了38.1℃,山东部分地区5月最高温纪录已被打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江苏气象”解释称,5月-6月导致北方晴热的系统往往是东移过来的大陆高压,高压系统经过西北荒漠区的加热进一步干暖化。进入华北平原后,就会给我国部分地区,带来明显的高温天气。

  市气象台预计,预计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可达35℃,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报告,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不过,好在本周末两天的降雨会使气温下降明显,请大家关注具体天气预报。此外,今天湿度可能有所升高,“烘烤”变“清蒸”,体感或许有点闷热。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全市晴转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偏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35℃;明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5℃到26℃;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3℃左右。 (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防暑;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