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娘刚毕业就开5家公司? 身份证还在身边但信息被盗用
2019-05-23 09: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在丹徒区荣炳某金融企业上班的小高,突然接到单位领导的通知,说考核单位职工信用时发现小高去年12月份在外地开了5家公司,由于身处金融行业的特殊性,如果不能说明缘由或撤销外地5家公司的登记,那么小高在现单位工作将受很大影响。倍感委屈的小高大吃一惊,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小高22日上午告诉记者,她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后来一直在本地上学,几年前被扬州大学录取并考取研究生。从扬大毕业后,她被老家的一家金融企业聘用,其间从来没有到工商部门登记开过店,更不可能到外地开5家公司。

  记者注意到,小高提供的外地用她的名义开5家公司的信息表上,登记有她的身份证信息,这5家公司的注册地是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其中有2家商贸部、3家网络工作室,小高还是法人代表。而小高的身份证还在身边,她猜测可能求职时个人信息泄露,被他人钻了空子。

  几天来小高一家人四处奔波想讨个说法,他们首先来到小高居住地的丹徒区公安分局宝堰派出所报警。警方登记报案后,他们又来到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堰分局咨询撤销该5个公司的流程,市监工作人员答复,由于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小高很难在镇江处理此事,且在短时间内也很难处理好,“只有到事发地报警和与西安市监部门交涉才可行”。

  小高气愤地说,她2017年才从扬州大学毕业,毕业后找了一年多的工作后,才在现单位安定下来,现在又出了这种事情,真是让一家人身心疲惫,但又无可奈何,目前只能按有关法律程序来维权了。(李国平 方良龙)

标签:丹徒区;金融企业;登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