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在丹阳举办
2019-05-21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镇江讯(佘记其 陈铭) 18日,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汤烫、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薛田江等金融行业专家、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的地方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丹阳,参加第八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让地方银行要在乡村振兴中争当主力军,推动地方金融的生态建设与共赢发展。

  开幕仪式上,丹阳市市长黄万荣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活动中,丹阳保得村镇银行董事长毛玉飞宣读了《村镇银行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宣言》,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等8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地方金融村镇银行委员会”了揭牌,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还向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村镇银行工作委员会主人单位进行了授旗。

  “如何让地方银行要在乡村振兴中争当主力军,推动地方金融的生态建设与共赢发展?”围绕这一主题,当天的金融专家学者举行了一场金融业界的“头脑风暴”。

  中国财政学会政府与社会融资专委会副主任、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安起雷,以“强监管背景下地方金融发展的几个问题”为主题,围绕“法定的金融机构、各类金融行为、穿透式监管、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展开了论述。中国农业大学农村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何广文教授就“构建地方金融服务体制机制 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

  在当天下午的沙发论坛上,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钱仁汉、应城农商行董事长王平涛,嘉兴银行副董事长凌华等多位嘉宾上台交流演讲,这次沙发论坛的主题为“地方金融的生态建设与共赢发展”,围绕这一内容,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钱仁汉、应城农商行董事长王平涛、嘉兴银行副董事长凌华等多位金融业人士,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

  丹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立群发表了题为《丹阳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路径选择》主旨演讲。从“全力帮助企业化解金融风险、全力帮助困难银行化解风险、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创建诚信金融环境”等方面展开了全面论述,并就金融工作和与会专家分享自己的感悟。

  论坛最后,举行了“支持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等十佳标杆银行”表彰活动。

  本届活动,由金融时报社、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组委会、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丹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