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道文化寻根之旅来到茅山
2019-05-20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镇江讯(葛扬 杨莹 陈铭) 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开篇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在2019年的“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国家5A级风景区茅山,迎来了一群来自法国的道文化寻根之旅的国际友人。

  据悉,此次法国道文化交流团共有16人,团长是来自法国的道士“田信本”,现居住墨西哥。去年,田信本随团队来到茅山体验并入住道缘仙谷,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后,崇尚道教的田信本暗自规划,每年至少来中国两次探寻道教文化。此行茅山是田信本团队今年的最后一站,他们从上海城隍庙到绍兴龙瑞宫,再从三清山到龙虎山,道文化寻根之旅为期15天。

  茅山是中国的一座道教名山,是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被道家称为“上清宗坛”。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誉,有九峰、十九泉、二十六洞、二十八池之胜景,峰峦叠嶂,云雾缭绕,气候宜人,山上奇岩怪石林立密集,大小溶洞深幽迂回,灵泉圣池星罗棋布,曲涧溪流纵横交织,绿树蔽山,青竹繁茂,物华天宝。为了欢迎国际友人的参访,茅山风景区、茅山道院以及道缘仙谷邀请了句容市七色花义工团的太极方阵,在崇禧万寿宫安排了一场隆重的太极文化交流盛宴。崇禧之门的广场上,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响起,七色花义工团的太极方阵表演了杨式二十四、三十二拳,表演了太极刀和太极剑,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之后是互动时间,法国友人与七色花义工探讨太极拳,通过翻译沟通,法国道友体验着中华民族国粹太极一招一式之中的传统之美,体悟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