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茅山成南京都市圈 红色文化高地
2019-05-20 17:0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镇江讯(徐小丁 司马珂)“1938年6月16日,粟裕将军召开了连以上干部会议,部署韦岗伏击战。”5月17日上午,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内,一名讲解员向丹阳市一单位的青年干部团,绘声绘色地介绍新四军挺进江南第一仗“韦岗战斗”。精彩的讲解也吸引了众多散客围上前来。

  连日来,众多南京、镇江、扬州、常州、马鞍山等地干部群众,选择到茅山,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洗礼,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据工作人员介绍,红色教育是茅山风景区一大特色,自4月份以来,红色教育一直饱和状态,每天要接待4个以上团队,有的团队多达100人以上,主要来自南京以及其周边地区。

  带着孩子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带着孩子来了解这段抗战史,要让他们忆苦思甜,不要忘记这段抗战史,对培养他们艰苦奋斗精神很有帮助。”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红色茅山成为南京都市圈首选目的地之一。

  为了做强红色旅游,近年来,句容市大力实施红色旅游品牌化战略,不断创新载体与形式,推动红色文化与时俱进。茅山风景区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纪念馆、纪念碑、革命遗物、红色家书等为载体,通过充分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使学员超时空,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不断进行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实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蜕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