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成立5G产业联盟 推动5G融合发展
2019-05-17 09: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我市举办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暨镇江市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会上,镇江市5G产业联盟成立揭牌。我市5G产业联盟将共同推动5G产业的融合发展。

  每年的5月17日被定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缩小标准化差距”,目的是探讨缩小5G标准化差距,推动5G融合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全市信息基础设施累计投入7.28亿元,新建通信基站302个,物理基站总数达5229个,基本实现市区及辖市城区全覆盖;光纤线路总长达2852万皮公里,宽带接入端口293.9万个,光纤宽带普及率列全省第五位;城市、农村均实现千兆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宽带中国战略中等发达城市水平;全市移动电话用户379.1万户,4G移动电话用户287.9万户,移动互联网IPv6用户数达271.6万户;全市累计投入AP(无线接入设备)数达1.48万个,免费WiFi热点主城区全覆盖。

  会上,镇江市5G产业联盟成立揭牌,市工信局与5家联盟理事长单位签订5G产业发展备忘录。按照签订的《关于加快推进镇江市5G建设与应用的备忘录》,我市建立5G产业联盟,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共同推进5G的建设与应用机制,率先在全省打造一批示范试点。市工信局局长卜晓放表示,市工信局将加大“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力度,全力推动5G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智慧镇江”、“智慧城市”。(王小月)

标签:产业联盟;镇江市;世界电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