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辆大货车追尾一人被困驾驶室 消防奋战1小时救人
2019-05-16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5月13日23时11分,距离扬溧高速往镇江南出口大约30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追尾,一人被困驾驶室内。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小时奋战,终于将人救出送医。

  接警后,辖区特勤消防救援中队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货车车头由于撞击已经面目全非,车辆零件散落一地,驾驶室撞击后也已经严重变形,被撞车辆与追尾大货车相距约100米。

  经现场高速交警了解到,追尾大货车的男性驾驶员当时还被困在驾驶室内生死未卜。消防指战员立即对人员进行查看并采取措施,使用液压扩张器,对主驾驶室进行扩张与支撑,但由于空间狭小,扩张器与救援顶杆无法最大化操作。

  中队指挥员随即改变救援方案,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钢丝绳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牵引,在稳固主驾驶室支撑点的前提下,从驾驶室中部开辟救援通道。

  消防救援队员从驾驶室正前方钻进狭小车头,对驾驶室内部进行顶撑,经过约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救出,移交给现场120急救医护人员。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陈虎 张家祥 张驰川)

标签:驾驶室;消防指战员;消防救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