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出系列组合拳推动“镇江制造”向“镇江智造”迈进
2019-05-16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全市智能制造发展动员会暨智能制造能力评估活动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推动“镇江制造”向“镇江智造”迈进,我市将推出免费诊断、落地支持等系列组合拳。

  智能制造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科学评估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应用等关键环节的智能化水平。作为专注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整合”解决方案的服务机构,鼎捷软件已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规范企业名录。工信部门携手鼎捷软件,力求引入借助第三方力量,帮助企业客观评价自身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进而科学规划智能制造实施路径,推动智能制造加速落地。

  针对企业推进智能制造面临的难题,工信部门计划通过“能力评估、诊断免费、技改补贴、推荐申报”等系列组合拳,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免费诊断,在智能制造能力评估基础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邀请省内外专业机构为智能化改造需求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诊断,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落地支持,通过技改补贴、综合奖补等方式支持重点智能化改造项目,促进项目早实施、早见效,尤其优先支持申报国家智能制造工程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金融支持,依托市产业引导基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智能制造企业和项目金融扶持,培育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建设一批示范车间(工厂),打造一批行业标杆企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加快带动全市智能制造发展。

  会上,清华大学教授、走向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作“国内外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演讲,大全集团作“智能电气智能制造实践”案例分享,鼎捷软件负责人围绕智能制造测评等作了讲解答疑。我市100多家企业约150人参会。(胡四荣 张浩)

标签:智能;智能制造;制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