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古运河历史文化展示室改造完工 改造了布展内容
2019-05-16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城水处获悉,位于京口闸一楼大厅的古运河历史文化展示室,经过两个月的更新改造已完工。

  镇江古运河属于江南运河一部分,蜿蜒穿城而过,记载了镇江的历史变迁,也是镇江厚重历史文化的见证者。京口闸位于古运河通江口平政桥以南350米处,也就是尚存的小京口所在地。

  古运河历史文化展示室自2008年设立以来,先后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市民和游客参观。此次更新改造了布展内容,展室面积100多平方米,设有17块展板,图片50余张。展览上篇为“源远流长古运河”,重点介绍了古运河的概况及历史文化;下篇为“古河换新颜”,主要介绍了近现代古运河整治过程与面貌。

  目前,展示室已被录入百度、高德等全国地图系统,将成为我市水利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窗口。(孙鸫 干光磊)

标签:古运河;历史文化;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