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部分“城市美容师”换装 橘黄改黄绿更加显眼
2019-05-15 16: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在大西路山巷广场,一群穿着荧光黄绿色外套和裤子的人格外的显眼,原来这是“城市美容师”在换装。崭新的棉质工作服不仅更加舒适,“绿”色调的融入,也与镇江的“生态底色”更加契合。

  这次新换发的环卫工服包含春秋套装、反光背心、夏季T恤,服装材质全部为棉质,采用醒目的荧光黄色,并配备了反光标识,极大地提高了环卫工人们的舒适度和安全系数。

  市城管局环卫处副主任张立新表示,今年年初,发生了一起环卫工人因交通事故被车撞身亡的悲剧,考虑到环卫工人们现有的工服并不够显眼,人身安全并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市环卫处对我市外围街道环卫作业服务合同到期的标段实施了新一轮政府采购,涉及到京口区工业园区、象山街道、谏壁街道,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韦岗街道、南山街道、官塘街道,高新区蒋乔街道,“这次外围街道环卫工人共换装369套,也可以看做是一次换装试点,全市环卫工人的换装工作将在明年全部完成”。

  “这衣服材料不错,颜色也鲜艳,我很喜欢!”换上新款工服的环卫工人赵梅说,“我们环卫工人平时就在大马路上作业,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能够得到安全保障,这次换的新工服颜色够鲜艳够显眼!我感觉心里踏实多了。”(范海罡 戴勇)

标签:环卫工人;换装;街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