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张62年前的家庭财产保单现身丹阳 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2019-05-15 16: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几天,丹阳市民陈师傅在整理家里杂物时,无意中翻到两张泛黄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家庭财产保险单。他想通过记者咨询,两张距今62年之久的保险单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今年5月2日,我92岁的老母亲去世。前几天,我在收拾家里的一些杂物时,意外地从一只收藏盒中发现了两张1957年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家庭财产保险单,上面有我母亲的姓名,保险险种为家庭财产保险。”昨天,陈师傅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家里竟然有两张时隔62年的保单。虽然老母亲去世了,但我一定会好好收藏,也算是对老母亲的一份思念吧。”

  记者看到,这两张保险单由于时间久远,边角已经泛黄。保单除了印刷体外,手写的字迹均已经模糊不清。

  这份保单上的投保人姓名为“孙素仙”,保险财产所在地点为(丹阳)新民路,并列出具体的保险财产项目,以及保险金额、保险费、保险期限。同时,保单下方还注明:本保险单在收到保险费后发给,不另给保险费收据;在保险期限内,保险财产如果发生损失,本公司按照背面条款规定给付赔款。右下方则盖有“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江苏省丹阳县支公司”以及当时负责人的红印章。

  “我家那时候因为住的是公房,所以保险的项目仅仅是家庭财产,当时的保费为两毛,保险金额为100元,保险期限为365天,即从1957年8月23日零时起至1958年8月22日24时止。”采访时,陈师傅告诉记者。不过,当记者联系相关保险公司人员时,因为保单已经到期,他们认为这一保单已经没有什么“实际”价值。

  收藏爱好者马先生介绍,这份保单到现在已有62年历史,如今已相对少见。“故此,不但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而且还是新中国保险事业发展的一份难得的见证。”(朱美娜)

标签:保险单;保单;人民保险公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