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这座公厕因拆迁不能用 菜贩随地大小便环境糟糕
2019-05-14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多位广东山庄的居民向京江晚报反映,小区北面一座公厕因征地拆迁不能使用,许多不文明的菜贩在附近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属地社区表示他们正因为此事头疼,目前已在菜场张贴倡议书,呼吁菜贩爱护环境,另外将请城管加强管理。

  日前记者来到广东山庄,小区门卫师傅告诉记者,公厕一个多月前无法使用,从此环境就每况愈下,很多人在附近随地大小便。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六、七点钟就有菜贩出摊,收摊迟的要到11点,“天气越来越热,这里的异味也越来越大。”居民方女士说,这个菜场让他们又爱又恨,爱的是菜场就在小区西门往北走几十米,买菜十分方便,恨的是不文明的菜贩破坏了环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菜贩告诉记者,随地方便确实不好,但迫不得已,去太远的地方如厕影响生意,卖菜本就是小本经营。菜贩们称,他们也希望恢复公厕。

  记者联系了润州区环卫所,工作人员董先生告诉记者,公厕在征收拆迁范围内,已经不属于环卫管理,且环卫只有对公厕打扫的权利,从来就没有建公厕的权利,另外董先生称,润州环卫没有移动公厕。董先生无奈地表示,现场的情况他们也知道,但排泄物不集中,有的还很隐蔽,保洁人员无法打扫。

  记者随后联系了属地宝塔路街道广东山庄社区,党委书记李实告诉记者,居民们也曾向社区反映过,所以社区与负责征地的国控集团协商,希望能恢复公厕用水,让居民用起来,但对方称公厕在拆迁红线范围内,研究后回复无法恢复。社区目前在菜场张贴倡议书,希望菜贩爱护环境,另外社区已经向街道汇报过,城管会对菜贩加强管理,避免出现不文明行为。(记者 张驰川)

标签:公厕;菜场;社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