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急救系统首家“美国国家灾难生命支持培训基地”在镇授牌
2019-05-14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经过三天的NDLS实训,市120急救中心灾难生命支持能力获专家一致肯定,于昨天正式揭牌全省急救系统首家“美国国家灾难生命支持(NDLS)培训基地”,并开展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至此,我市急救专业培训课程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NDLS课程由基本灾难生命支持(BDLS)、高级灾难生命支持(ADLS)两部分组成,历时三天,主要通过灾难情境的模拟,灾难急救流程的训练,来提高医务人员、灾难应急管理人员在大规模伤亡事件中的规范化救援能力。

  训练的最后环节是大型灾难现场的模拟实训,在市急救中心负一层车库及一层大平台开展。学员在团队队长的指挥下,按照真实现场所需的洗消、分拣、救援、护理等内容分头展开。救援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模拟演练后,NDLS导师对全体人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三天的培训工作作出总结,并鼓励学员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技能。

  授牌仪式后,市急救中心首期NDLS培训班开幕,由上海海军军医大学老师担任本次课程督导,市急救中心6名医师对来自全国的20余名医护及应急救护管理、消防人员进行NDLS课程培训。

  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于去年开始着手积累NDLS工作,先后经历了项目申请、项目调研、制定计划、导师培训、物品采购、签署协议等环节。NDLS培训基地的落户,不仅为我市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了学习NDLS急救技能的平台,对周边地区灾难急救水平的提高,救灾队伍力量的增强,将起到推动作用。(杨声远 杨泠)

标签:急救中心;灾难;培训基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