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5-14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3日上午,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已经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要全力推动上级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取得实效。要紧扣我市实际,将《若干措施》确定的具体举措落实到位,有效降低企业在用地、用工、用能等方面的成本。要体现公平性,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确保企业了解掌握政策、平等享受政策,扩大政策惠及面;要体现导向性,引导企业苦练内功,增强自身竞争力,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密切关注政策实施效果,积极帮助企业在攻坚克难中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不断提振发展信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把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具体政策严格落实到位。镇江民营经济起步比较早、发展比较快,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和其他有关主体要各司其职,积极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通过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和创新力度、建立服务保障体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为民营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市督查检查工作计划》。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探索督查检查工作新机制,提高督查检查工作质量,强化督查检查结果运用,切实提升督查检查工作成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胡建伟)

标签:督查;检查工作;民营经济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