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一农户家50亩桑葚集中成熟 可惜采摘不及纷纷落地
2019-05-13 09: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上午,家住丹徒区宝堰镇前隍村塘甲自然村的熊先生,带着几个过路的游客在自家种植的桑园里采桑葚,又大又黑又甜的桑葚令人馋涎欲滴,大家纷纷动手采摘。

  这几天艳阳高照,温度适宜,50亩桑葚集中成熟。由于来不及及时采摘,大量熟透的桑葚稍有风吹草动就纷纷落地,几天来地面已经落了一层。有客人捡食掉落的桑葚,发现味道特别甜美,连称“浪费了太可惜”。

  “桑葚富含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花青素等营养成分。”熊先生告诉记者,他8年前用自己的责任田并承包邻居的责任田种桑树,第二年就挂果了。开始几年由于挂果少,加上天气原因,陆陆续续上市,损失很少。后来在镇江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又引进了几个更甜、更好吃的品种,如水果性桑葚、珍珠白、宗绅一号、红果二号、风刺桑葚、长果腰桑葚、台湾果桑等,今年这些品种大量挂果。

  由于天气晴好,温度适宜,50亩桑葚从5月7日以来集中成熟。因为来不及采摘,熊先生只好眼睁睁看着又大又甜的桑葚自然掉落到地上。成熟的桑葚白白烂掉,令他心痛不已。 (李国平 方良龙 景永舟)

标签:桑葚;宝堰镇;丹徒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