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入选全国首批典型经验特色小镇
2019-05-10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镇江迅(张俊 徐英 庆海)日前,国家发改委举办的2019年全国特色小镇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推广了“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经国家发改委认定,位于句容郭庄的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作为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新引擎的典型代表成为第一批(15个)全国特色小镇典型案例,这标志着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建设已经取得“全国典型、全省示范、全市领先”的水平,江苏省特色小镇共有2家入选。

  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整体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建设区约1.5平方公里,于2017年5月,进入江苏省25家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8年7月,获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考核优秀名单,2019年1月获镇江市特色小镇考核优秀名单。

  截至2018年底,小镇集聚企业14家,当年总产值38.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49.29亿元,实现直接就业人数1225人,新能源产业的率先突破带动了郭庄装备制造、新能源、商贸物流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