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2019-05-10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9日下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国家和省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来,我市迅速贯彻、全面落实。《意见》的出台,既是对中央和省市部署的再深化、再落实,也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切实降低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用能等成本,让广大企业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镇江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五条举措》。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融服务是助推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举措,树立鲜明的激励导向,推动金融机构提供更加稳定、优质的金融服务,全面增进银企互信。要不断优化融资环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支持民营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助推民营企业上市,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镇江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实施意见(试行)》和《镇江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是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优化政府投资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更好支持产业发展的重要渠道。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在产业发展、企业转型、人才集聚等方面发挥好基金引导和撬动作用,为推动产业强市增添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镇江高新区和丹徒区共建产业园的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 (鲍扬 孙晨飞)

标签:会议;产业发展;民营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