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又一爱心人士赴宁捐髓 系全市第79例捐献者
2019-05-06 17: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当我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我知道这对我来说可能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对于患者和患者家属来说是天大的事情,是他们日日夜夜的期盼,是他们家人生命的唯一希望,所以我义不容辞,我要捐献!”昨日上午,在润州区为我市第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芸举行的欢送会上,王芸动情地说道。“这是我青春历程中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因为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最后祝福素不相识的他能够早日康复!”

  王芸的讲话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对她的这种大爱义举表示崇高敬意。市红十字会、润州区政府、区卫健委、区文明办、团区委等单位表示将组织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相关后续服务,解决好捐献者和家人的后顾之忧。

  王芸,是一名90后的年轻妈妈,现在镇江市瀚美堂广告企划公司从事视觉传达平面设计工作。去年3月,她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不到一年,今年1月就与一名患儿初次配型相合,红会与她联系后,她本人立即表示愿意捐献,但家人担心她体重轻、体质弱,在她的坚持和说服下,家人终于同意并全力支持她捐献。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程序,定于5月5日赴南京作捐献前准备,10日进行干细胞采集。她将成为镇江市第79例、江苏省第727例、全国第8311例捐献者。(陆彦杰 马彦如)

标签:捐献;家人;润州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