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2019-05-06 10:3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高效率助推发展良好开局——

  中国江苏网5月6日镇江讯(谈中然 戴颖 袁中方 朱大智 姜萍)  春和景明,在镇江高新区半导体及通信专业产业园区建设工地上,热火朝天、一片忙碌。

  项目现场负责人洪彪介绍,园区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半导体设计、封装及测试产业链载体,总用地面积约89.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目前,1#楼基础结构施工完毕,正在1层结构施工过程中,预计6月完成封顶。“几个项目等着入园”,洪彪告诉记者,根据园区招商计划,按照9月份具备入驻条件的目标,工程团队从去年起就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抓项目建设,工期一刻都不敢马虎。

  在镇江中集车辆智能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里,则是另一番春暖人心的景象。

  总经理温泉热情地欢迎一队熟悉客人的到来,原来镇江高新区财政国资局正上门为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如何申报、怎样加计扣除,都是我们十分关心的内容,送政策来得太及时了。”温泉感慨地说,政策力度大,“红包”很诱人,怎样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慢慢摸索消化,真有点等不及!面对企业需求,高新区财政部门一方面分头调研减税降费后财政收入预期,挖潜增收税源,另一方面深入全区企业点对点宣传政策内容辅导办税实务。同时,财政国资局在高新区政服中心内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岗”,《减税降费服务手册》也在抓紧编印。

  让广大投资者体验春风拂面,是镇江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放管服”,“一次办好”的服务特点采取的三项措施:特设综合受理窗口,受理所有已承接事项,实现“一窗统一受理”;对登记事项发生了变化,不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的办件材料,及时通知办理,对于退回修改的问题材料采取电话告知并指导修改;对有需求的办事人员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先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中心帮办代办区,秉承“您不会,我帮办;您有事,我代办”宗旨,全面推行“一对一”免费的贴心服务。并利用电脑双屏同显,办事群众可以全程同步看到操作流程,大大缩短办事时间。一季度,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共办理168件,包括企业登记75件,食品许可证申请93件。

  在高新区,记者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紧张、热情、高效的工作氛围。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奋进,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实现今年发展良好开局。

  从指标完成看,镇江高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良好,投入指标质态优化、产出指标稳中有升、财政指标增势强劲、外向指标取得突破,固定资产投资序时达29.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3%,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序时28.1%,其中税占比达95.9%,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优于全市水平。项目招引方面,高新区一季度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5.275亿元,另有在手在谈项目信息36个。项目建设方面,17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5.02亿元、序时22.2%,其中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2.52亿元、序时20%,一季度总体序时进度位于全市前列。

  高新区上下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带动了辖区内企业产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江苏柳工CLG388B履带式滑移装载机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中集车辆后市场先导性项目“金山工厂”涂装线正式投产,江苏凯德电控科技有限公司一季度产值增长53%……

  事业自古靠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采访中,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竹波表示,当前,镇江高新区多重机遇叠加,各类优势凸显,在加快发展的春天里,高新区将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进取意识,始终保持一股气、一股劲,勇挑重担、自我加压、一马当先、走在前列,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高新区“加速度”,奋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