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镇江推出20项文化旅游活动
2019-04-30 17: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踏青赏花类活动两项。第20届杜鹃花节在南山风景区举办,活动以“杜鹃花开,寿在南山”为主题,将持续到5月10日;北固仙骨菖蒲展也在北固山公园开幕,将展出120余盆精美蒲草盆景,活动从今天起将持续到5月26日。

  文艺展演类活动5项。其中,5月1日-31日,宝华山景区举办“春约花山品山野,非遗传承现宝华”活动,游客可体验摆茶席、品香茗、沙滩淘宝、看传统民俗表演、品尝宝华山野菜、观看丁沙地部落佤族祭祀等民间表演;5月1日上午9:00-10:00,在西津渡西津画苑举办“我爱我的祖国”快闪,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5月1日-4日每天上午9:30,在镇江市图书馆文心影厅举办文心公益电影“五一”专场,《碟中谍5》《碟中谍6》《红海行动》《寻梦环游记》四场电影轮播,丰富节日市民文化生活;5月3日上午9:00,市图书馆文心讲堂还将举行中华诗词朗诵会。

  文化展示类活动8项。其中“翰墨飘香——当代名人宝华山书画展”4月30日至5月7日在宝华山景区举办,展出柴宇球、保彬、蒋义海等名家的100余幅书画作品;5月1日-4日,西津画苑也将举办西津书画展览活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至6月23日,镇江博物馆专题展厅将举办“大匠之门——贵州省博物馆藏齐白石作品展”,作品展以齐白石绘画为主、兼顾书法篆刻等作品,其中不少作品为首次展出。同时5月1日上午还将举行“盛世启东方 对话齐白石”走近齐白石绘画活动,通过讲座、参观展览、国画体验等环节,让青少年充分感受齐白石的绘画艺术风格;5月2日下午举办“快剑断蛟成死物 昆刀截玉露泥痕”走近齐白石篆刻活动,通过篆刻知识讲座和橡皮章制作体验等环节,带领青少年体验印章篆刻之中的古韵与文人创作的雅趣。

  亲子研学类活动2项。5月1日-4日,在中国醋文化博物馆举办“花式品醋,恒大师带你穿越古今”活动,包括参加醋文化知识挑战赛答题赢奖,与恒顺IP恒大师互动晒圈、拍视频换好礼等。5月1日-4日,南山文心书院针对团队游客也将推出第五届文心书院文化旅游节。

  休闲体验类活动3项。其中,宝华山千华古村民俗花灯活动,从5月1日开始夜晚免费对外开放。(朱秋霞 王鹏然)

标签:齐白石;华山;篆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