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民池塘内钓到“怪鱼” 原是肉质鲜美的七星鱼
2019-04-30 17: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在丹阳、镇江微信朋友圈中,一条“怪鱼”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黑鱼变异”、“三星鱼”、“七星佬”……好奇并有才的微友们,一下给“怪鱼”喊出了很多名字。昨日,丹阳市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有关负责人,给出了标准答案:怪鱼是肉质鲜美的七星鱼。

  据意外钓到这条怪鱼的丹阳市民丁师傅介绍,他家住丹阳南二环大桥下面的村子,26日上午他到村中的一口池塘钓黄鳝。没想到,竟然在石头缝隙里钓到了这条怪鱼!“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种怪鱼,村中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也都说没见过,实在是好奇!”

  而这条“怪鱼”图片(见图)发上网后,网友们也是“叫法”不一。

  28日,读者符先生联系记者,称“怪鱼”叫三星鱼,生活在江南水塘中,喜欢吃水中小生物。而钓鱼爱好者黄师傅则表示,这种鱼的确没见过哦,但看模样很像黑鱼变异。不过,老家是安徽广德的小王更是自信地说,这是“七星鱼”,在皖南一带十分常见,当地村民称之为“七星佬”。“因为它身上的圆点像星星吧,但我们家乡人从来都不吃这种鱼”,小王说。

  那么,哪个答案才正确呢?丹阳市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标准答案:“这种鱼名叫‘七星鱼’,在我们这一带并不常见,一般在广东等地较多。‘七星鱼’是黑鱼科,与黑鱼是一个种属。”

  记者查阅资料后进一步发现,七星鱼生长较慢,个体不大,体重一般为250克左右。但其营养丰富,肉质细嫩,味鲜美,并有生肌、活血等药用价值。(朱美娜)

标签:黑鱼;丹阳市;标准答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