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新城市民广场变身“游乐场”? 回应:规定摆摊范围
2019-04-28 10: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家住丹徒的市民蒋先生和家人喜欢在晚饭后,一起到丹徒新城广场散散步。可最近,他发现广场越来越拥挤,甚至有向“游乐场”发展的趋势。

  “之前广场上虽然有游乐区域,但还是有大片区域可以让市民活动的,有时候我还会和儿子在广场上踢踢球。”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越来越多的商贩在广场上摆摊,甚至有的商户圈了一大片地方,用来放碰碰车和其他游乐设施。”他感觉,广场越来越像“游乐场”了,“有时候走路都受到影响,更别说在广场上活动了。”

  随着夜幕的降临,记者在丹徒新城广场看到,在区政府南边的平台空地上,陆陆续续有商贩开始摆摊经营。除了广场周边有商贩在摆摊经营沙画、钓鱼等项目外,广场中央也被围成了一块一块的区域,并且有商贩将碰碰车等游乐设施运到广场上开展经营。晚饭后,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除了散步的市民外,也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玩碰碰车等。广场变得拥挤起来,有的地方甚至需要侧身通过。

  “吃完饭带孩子来玩玩,小孩子非要来玩碰碰车。”市民刘女士说,自己的孩子每天吃完饭都要来广场,“冬天还好,现在天气暖和了,广场上人特别多。”她说,虽然感觉活动范围变小了,但是孩子玩得开心了,自己也是可以接受的。

  记者向周边商贩了解到,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在这里摆摊,也向广场管理单位缴纳了一定的费用,是被允许在这里经营的。

  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管理部门,丹徒区城市管理局广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场划定了一定范围用于摆摊经营,并且晚上有专人值班,监督商贩是否在规定范围内经营,如果超出规定范围,会进行提醒并纠正。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市民跳广场舞,以及举行公益类项目,广场是完全免费的,当有长期经营项目时,就会向商户收取环卫有偿服务费,这些都是经过公示并得到许可的。(单杉)

标签:广场;碰碰车;商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