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2019-04-24 2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提升“两会”能力 突出实事实效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镇江讯(陈铭)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党委政府扶贫工作决策部署,紧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奋力聚焦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全力助推老区开发和农村现代化建设。4月24日下午,镇江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以下简称市“两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工作会议在南山碧榆园宾馆召开,副市长曹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两会”会长宦祥宝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任务提出新的部署安排。

  报告中,一组数据尤为亮眼:2018年共实施借款资助扶贫开发产业化项目21个,省“三会”、市“两会”投放资金350万元,带动1750万元投入,创造产值8750万元,实现利润584万元,带动631个低收入农户809人就业,使350个低收入家庭摆脱贫困。丹徒区“两会”争取省、市、区资金160万元,扶持农业产业项目8个,实现利润400万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293人,人均增收2万余元,帮扶贫困学生24人。扬中市新增20万元省级扶贫项目资金,带动20多名弱势劳动力就业,助资6名贫困生。

  记者从报告中细数2018年工作情况,大体分为5类20件实事工作。其中镇江市“两会”加强镇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突出,共设有分会48个,会员小组578个,会员5960名。此基层组织网络建设的做法得到了省“三会”的充分肯定,在借鉴泰州经验下,新建了镇江市老区振兴志愿者队伍,并联合十个志愿者团队向全市发出了助力精准扶贫、推进老区振兴,走进乡村、社区开展服务。

  会上,宦祥宝指出过去一年的工作呈现了作为、有为的发展态势,较好完成了“两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谈及对2019年工作打算时,他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喜庆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两会”系统要紧紧围绕“三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五方面要求,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表示今年工作重点将围绕8个突破点上“下功夫”:老区办实事、“两会”联系点建设、调研成果转化、技能培训、红色基因传承、筹建扶贫基金会、“两会”能力建设、信息宣传等作以表现。

  副市长曹丽虹作总结发言时呼吁各理事单位要加大对茅山老区的帮扶力度,帮助各级“两会”联系点村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行动,积极落实消费扶贫行动。

  截至2018年,全市共申报备案财政扶贫资金项目249个,目前已完工192个,在建57个,其中已完成项目验收140个。在全市54个新达标村集体经济收入均为101.5万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