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阴雨依旧 市民外出要备好雨具
2019-04-24 09: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暮春,指春季的末尾阶段,即农历三月,不过此时雨水较多。而现在,农历三月也只剩下十天左右的时间,“谷雨”又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看来,“春姑娘”陪伴我们的时间正在缩短。参考我市常年平均入夏时间,预计“夏姑娘”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隆重登场了。

  昨天我市阴有时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17.9℃,白天最高气温22.9℃。虽然最高气温20℃出头,可天气一点儿也不冷,反而有些闷热。“秋裤”基本上是穿不住了,厚被子也要换成春秋薄被了。昨天太阳继续保持“休假”状态,受暖湿气流影响,阴雨依旧,关键这阵雨说来就来,大家外出要备好雨具。此外,雨天路滑,无论是汽车还是自行车,速度都不要过快,注意行车安全。

  春天对流性天气易发,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请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生活出行。具体天气预报:全市昨天夜里到今天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左右,最高气温24℃到25℃;25日全市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16℃到17℃,最高气温25℃到26℃;26日全市阴到多云,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19℃到20℃。(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农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