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赛珍珠纪念碑全部修复 相关部门:再发现人为破坏将追责
2019-04-23 17: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3月18日,镇江日报报道了市区珍珠广场上的赛珍珠纪念碑年久失修,碑体变形开裂的情况。21日,记者从市城市水利管理处获悉,经过一个月的工作,赛珍珠纪念碑损坏处已经全部修复。市城市水利管理处通过镇江日报呼吁,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财物。

  “看到报道,我们就开始行动了,一共更换了11块铺面材质,并对整个碑面进行了清洁。”21日上午,记者在珍珠广场看到,赛珍珠纪念碑焕然一新。市城市水利管理处一位全程负责修复工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纪念碑的铺面材质用的是一种叫“台湾红”的花岗岩,从厂家现场勘查到定制,再到重新刻字描金安装,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原先整个纪念碑以一种叫‘干挂’(类似搭积木)方式做成的,这次维修不是整面拆除,仅局部维修,采用打胶固定,又需要一定时间。”

  该工作人员表示,用“干挂”方式建成的碑面,本应该非常牢固,“出现这种大面积的损伤,我们也非常吃惊。经过现场走访调查和对损伤鉴定,确定这些损伤几乎全部是有人进行暴力打击造成的。”为此,市城市水利管理处表示他们加强日常管理,也呼吁广大市民能爱护公共财物,如果再次发现有人进行恶意破坏,将会追究其责任。(记者 景泊)

标签:城市水利;珍珠;纪念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