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失独老人患重症欲卖房治病 有意者请联系
2019-04-23 17: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上周,当失独老人谢世海在金山公益志愿者的陪伴下,缓步走出市一院肿瘤科大楼时,他的心里开始犯难:刚刚出院结账花去近万元,上个月月底由于白血球值异常在医院抢救4天用去了治疗费1万多元,接下来还有漫长的治疗怎么办?思来想去,他决定卖房治疗。

  今年74岁的谢世海,独子早年因病去世,老两口靠在市区当环卫工还清了孩子看病欠下的外债。不幸的是,2017年谢世海被查出胃癌,随后进行了全胃切除手术。但今年反复出现肠梗阻,目前肿瘤已扩散,腹部出现拳头大的肿块。

  老人一次次住院均得到来自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亲人般的关爱,志愿者“听琴”几乎每天中午都要来到医院陪着谢世海,“老万”常常送来营养饭菜,“云云”“皎洁”“蓝水晶”“雨薇”“燕赵大地”“人在旅途”等志愿者也是轮流到医院探望。金山公益志愿者亲人般的关爱,激发起谢世海强烈的求生欲望。老人多次向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表示,“帮我把房子卖了吧,有了钱就可以继续治疗了”。

  谢世海和老伴是失地农民,退休金加起来2000多元,仅够基本生活,谢世海化疗每个疗程大约需要自费7000元,而他至少需要8-10个疗程的治疗。“老万”说,市慈善总会按政策已给予最大救助,但和短期内就需要几万元的自费治疗部分相比杯水车薪,另外谢世海还需要营养费、康复费等,综合考虑,夫妻俩决定卖房。谢世海说,“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自己有房,不如卖掉治疗。”

  记者了解到,谢世海一家在丁卯片区城中村改造时分到了两套位于美林湾四合苑的房屋,都是74平方米,还有两个约17平方米的车库。老人想以50万元的价格卖掉其中的一套毛坯房(含车库),用于肿瘤手术后的后续治疗。有意者可与金山公益或晚报联系。(万翔 张驰川)

标签:金山;公益志愿者;治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