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院凌晨执行遭遇闹剧 女老赖以“过期”人大代表身份阻扰执行
2019-04-23 17: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通过吴某这个案子,我们希望可以警醒其他老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不管你们头上有何种光环、是什么身份,拒不执行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昨天,经济开发区法院执行法官在谈及一起早晨执行中遭遇的女老赖阻止执行时说道。

  “我是人大代表,你们不能拘(留)我!”

  “你的人大代表身份已经过期了。由于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们将依法对你采取拘留措施。”

  19日早晨6点,经开区法院法官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赶到女老赖吴某家中,将她拘传至法院。“吴某,你一共拖欠3位职工工资共计10万余元。今天几位申请人也到法院了,你们商量个解决方案吧。”

  可面对申请人和法官,吴某却始终只有一句:“我没钱!”鉴于吴某拒不履行义务的态度,法院依法对吴某采取了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感受到法院的执行高压,眼看自己真要被送去拘留所了,吴某突然喊了起来:“我是人大代表,你们不能拘留我!”

  法官立即对吴某进行了释法教育,同时上网对吴某“人大代表”的身份进行查询。可没想到,干警们查遍了镇江市及几个市区的人大代表名单,均没有吴某的名字。

  “你真的是人大代表?还在任期内吗?我们没有查到你的名字。”听到此处,吴某慌了。她的慌张神色没有逃过法官的“火眼金睛”,法官立刻猜到她说了谎。

  在法官的详细询问下,吴某说了真话:原来,她此前确实是某区的人大代表,但几年前因失信而被罢免了人大代表资格。至此,一幕试图用“人大代表”身份来阻止执行的奇葩闹剧终于谢幕。在前往拘留所的路上,吴某承受不住压力,终于同意与申请人和解。她联系了亲属,当天就凑上了3万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据悉,当天的执行共涉案6起,干警们本着“每案必搜”的原则对几位被执行人的住处进行了搜查,拘传3人、拘留1人,查封玉器首饰4件、扫地机器人1台,达成执行和解协议5件次,执行到位9万元。(任偲佳 万凌云)

标签:人大代表;执行;法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