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坐车迷路难回家 热心司机联系民警解难事
2019-04-23 17: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晚,一名九旬老人在路上迷了路,也说不清自己的家在哪里,所幸公交车司机急人所急,伸出援手,并联系民警成功将老人送回了家。

  据了解,前晚6点多,科技东园公交首末站站务员段全婷像往常一样在站区内引导车辆进出,这时,她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站在站台边走来走去,便上前询问,在得知老人想要乘坐1路公交车后,便引导老人登上将要发车的1路公交车。

  谁料1小时之后,段全婷又在站区内看到这位老人,察觉不对劲的段全婷赶忙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老人这才说他要回辛丰镇。老人表示,他下午从家里乘车到街上听戏,听完戏后本要坐车回家,却不知为何就坐车到了科技东园公交站。

  当时天色已晚,段全婷一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将老人扶到站台前的凳子上坐下,一边耐心询问老人是否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如果有的话,可以帮忙联系,让其家人来接,但老人只是一个劲地摇头称不知道。

  询问无果之后,段全婷拨打了110,请民警来帮助老人联系家人。不久,民警赶到科技东园公交站。在和老人一番沟通后,得知老人已经九十多岁了,姓朱,民警从老人随身携带的乘车卡中发现其家人留下的卡片,上面写明了老人的姓名、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很快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家人,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乔雨 徐超 沈湘伟)

标签:老人;民警;家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