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87岁独居老人清晨叫“救命” 护理员成功救助
2019-04-23 17: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心脏难受死了,快救救我……”昨天清晨,还在睡梦中的迎江路中心社区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护理员高春美突然接到了电话。原来是她的服务对象——一位独居老人打来的求救电话,小高立即展开救助行动。

  打电话求救的是87岁高龄的独居老人赵中潜,由于知道赵老有心脏病,小高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拨打120,告知工作人员赵老家中地址,然后叫上爱人王文龙,由于她家与老人同在一个小区,仅仅两分钟夫妻俩就赶到赵老家中。十分钟后120救护人员也赶来了,将老人送至医院急救。医生说老人是心脏起搏器出了一点问题,所幸送医及时,否则后果难测。

  经过救治,老人最终转危为安。赵中潜老人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京口闸十八进,离迎江路中心社区较近。赵老退休前曾是一名水利工程师,在新疆和田地区工作生活了43年,晚年回到家乡养老,子女不在身边,生活多有不便,特别是去年4月老伴因病去世后,自己一个人更感到孤独。

  去年9月,赵老参加了社区的“托老所”后,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告别了之前吃了上顿愁下顿的不规律生活,每天8点半左右他就来到社区,上午读读报,看看书,并在护理员高春美的带领下做做手指操,唱唱歌。中午在中心的爱心小饭桌吃一顿荤素搭配的营养餐,然后在温馨的休息室美美地睡上一觉,下午还能品尝到一份美味的下午茶,每周可以免费在助浴中心洗一次澡,每月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理发。

  一天天的相处下来,赵老和护理员高春美产生了家人般感情,因为同住一个小区,周六周日,高春美在日托中心不营业的时间段里,经常在家里做好饭菜送到赵老家中,对他嘘寒问暖,不知情况的居民还以为他们是一家人。

  据了解,这是护理员高春美一年以来,第二次遇上老人身体突发疾病并救助的事。去年12月份,84岁的陈泰如老人在中心活动时突然呕吐,高春美也是第一时间联系120,最终老人及时送医,转危为安。(曹顺芳 沈湘伟)

标签:护理员;老人;独居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