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出游预测:周边亲子游火爆 出境游泰日领跑
2019-04-23 17: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旅游产品预订持续攀升。记者走访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五一出游预订高峰较往年提前了近两个星期,这主要是五一假期由3天延长至4天,极大地刺激了国内游客的出游热情。目前,周边亲子游仍然是五一小长假的出游主流,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最受欢迎。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五一小长假出游预测报告》显示,从出游行程上来看,五一亲子周边游异常火爆,携娃出游的家庭占比达六成,自驾、高铁出行占比近九成。以“主题乐园”为目的地的周边游产品预订人气高涨,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恐龙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等主题乐园最受青睐;出境游人次占比较去年提升了近8个百分点,许多游客“拼假3天凑8天长假”去海外度悠长假期,其中泰国、日本领跑。

  五一假期,适逢春夏交接,气候适宜,是一年中难得的出游好时节,趁着五一“带娃去度假”成为许多家长的首选。市民孙女士即将带着女儿坐高铁去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开通了,想让女儿一起体验一番。”孙女士说,今年五一不用拼假就能来个“4天3晚”的旅程,就激发了全家赴港游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端预订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占比达八成,其中驴妈妈“小程序”购门票、订酒店成新宠,便捷、轻松的预订方式越来越受到游客喜爱。(杨佩佩 高翔)

标签:长假;游客;;4天3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