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派驻人社局财务科认真做好新政府会计制度全面落实工作
2019-04-2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镇江讯(童艳)为确保人社局及所属事业单位顺利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扬中市财政局派驻人社局财务科认真研究,及时掌握新核算平台操作,积极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在人社系统的全面实施工作。

  首先,科室全体人员认真研读政府会计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和新政府会计制度等,积极参与市会计服务中心相关培训,结合我市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具体情况,掌握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初始化操作和财务会计核算的相关规定。

  其次,通过测试账套熟悉操作,软件正式升级上线后,从核算量较小的单位开始试运行,再推广到全部15个核算单位,并将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反馈给软件工程师,待其修改完成后,全面展开人社局及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财务核算工作。

  此外,派驻财务科还利用科务会,相互交流总结新政府会计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财务核算平台操作中的技巧,全面提升科室人员业务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