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学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
2019-04-20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镇江讯(陈铭 余红艳 吴奕) 4月20日,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联盟主办,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承办,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江浙沪的17所高校参加。20日上午举行了教学技能大赛,下午则是古筝、二胡、书法、中国画等中华传统才艺的展示。

  在教学技能大赛开始前,在17所高校师生们的见证下,江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揭牌。随后,中外汉硕生们围绕汉语国际教学,用标准的中文、精美的PPT、细致的讲解,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实践能力。

  本届汉硕教学暨才艺大赛自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前期各参赛院校经过校内选拔,为大赛选送了67名中外选手,其中有19名同学是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喀麦隆等8个国家的来华留学汉硕生。

  随着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语言文化的“朋友圈”不断得到拓展,全球汉语学习需求的急剧增长,对汉硕生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江苏大学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表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要是培养国际汉语教师,所以对学生的教学技能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能力,都是有着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提升学生的这两种能力和应变能力,拓宽他们的思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