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4.5万元买了套红木餐桌椅 没多久发现不断生虫
2019-04-19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市消协结合几起因红木家具消费引发的纠纷,发出消费提醒:红木家具“亲民”,但选购需谨慎,要注意其“内在质量”。

  “本以为花高价买了红木餐桌椅,能提升新家的档次,没想到麻烦不断。”市民汤先生向市消协投诉反映,他花了4.5万元在市区一家家居广场某品牌家具店买了一套博古龙款红木餐桌椅,收货时就发现有虫眼,但被商家告知“红木就是这样”。没多久他就发现桌椅不断生虫,换货后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要求商家退货退款,却遭遇各种推诿”。市消协接到投诉后调查发现,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协调,最终家具店答应为汤先生办理退货退款手续。

  随着中式装修风格“强势回归”,红木家具受到市民的青睐,再加上在工厂价、团购价等促销方式的推动下,红木家具也剥去了价格虚高的外衣,走进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家庭。

  但是业内人士坦言,红木家具市场火爆的背后,存在不少陷阱,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分辨产品质量。

  “红木的主要树种绝大多数是从东南亚、热带非洲和拉丁美洲进口,要了解家具材种的名称、产地,并在购买合同或发票上注明树种相关信息,树种名称应为标准规范名称、标注拉丁文名。非单一树种或木材名称用材的家具,还应明示辅助用材名称、用料部位,选购时特别要注意产品明示标识与产品实际用材是否一致。”

  市消协也提醒消费者,选购或验收红木家具时,应注意仔细查看家具的内在质量。如果发现家具存在质量问题,消费者可先与商家或厂家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向消协投诉,或向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申诉,也可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朱婕 陈红生)

标签:红木家具;消协;树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