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三银四”求职季 一季度镇江新区3196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9-04-19 09: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当前正值“金三银四”求职的高峰期。新区人社局围绕“稳就业、强人才、重保障、促和谐”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就业工作“温暖”开局。

  上周,丁卯街道人社中心组织8家生物类企业和一家教育类企业共赴江苏科技大学西校区举行专场招聘会,提供约40个就业岗位,吸引15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姚杨告诉记者,当下正值企业春招,除了通过企业宣讲会获取招聘信息外,政府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也提供了丰富的岗位选择。

  今年春节过后,全市联动大型招聘活动“春风行动”在新区主会场举办。此前,镇江新区开展了2019年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工作,270家重点企业共计各类岗位需求2943个,其中一线操作工和技工需求量较大,分别占42.6%和24.5%。此次招聘会上,镇江新区企业达到150家,提供有效岗位3653个,求职者接近4000人。

  “春风行动”结束后不久,新区人力资源配置市场又举办了3场招聘会,参会企业达159家,共提供岗位2105个,持续为企业输送新鲜血液。新区人力资源配置市场就业指导部部长吴伟介绍,从一季度企业招工和重点企业走访分析来看,受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大部分企业处在紧缩期,生产运营不同程度受到影响。2019年岗位需求量放缓,企业面临“招工难”和“就业难”等多重压力。针对这些问题,新区人社局多渠道、全方位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建立企业长效沟通机制,强化了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大外来劳动力引进力度,精准帮扶就业创业。

  为解决就业者技能欠缺等实际难题,新区大力支持企业开展岗前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政府补贴购买培训成果”方式给予补贴。同时,持续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为就业重点群体开展“点单式”培训,实现“学一个、会一个、见效一个、就业一个”的培训目标。此外,新区出台《镇江新区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劳动保障协理员扶持创业奖励实施办法》,积极引导鼓励自主创业。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参加各类招聘会求职人员累计约6800余人,以返乡农民工、新成长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离地农村劳动力为主,通过招聘会、企业内部推荐等渠道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196人。(张燕 葛亚萍 印俊 单杉)

标签:新区;招聘会;就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