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渉案金额20亿元
2019-04-19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获悉,润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目前全市最大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案发票价税金额高达20亿元。同时,还抓获了一名潜逃10年的入室轮奸案主要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2017年3月,润州公安分局接到涉税案件线索,辖区内32家企业利用产品进项税额“虚开”抵扣,给国家税收造成重大损失,并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

  警方调查发现,一个藏匿在河南尉氏县的犯罪团伙,利用他人的身份信息注册空壳公司,购买增值税发票,将发票分销到包括我市在内的十多个省市,从中非法获利。2017年6月17日,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在河南尉氏县将这个犯罪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查,这个犯罪团伙涉案发票价税金额近10亿元。

  通过这个犯罪团伙的转账交易记录,警方继续开展工作。很快,重庆一名姓刘的犯罪嫌疑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在刘某取保候审期间,警方发现,刘某名下的4家公司的交易记录很不正常。润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顾新峰介绍:“原先初步侦查,我们觉得刘某所掌控的重庆公司只是接受了200多万的增值税进项发票进行抵扣。后期发现刘某经营着4家公司,进销项加起来累计超过10亿元。”

  发现这一情况,警方立刻对刘某实施抓捕,但刘某已经潜逃出国。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2018年8月,刘某回国投案。

  为了立功,刘某交代,自己的老乡王某曾经在深圳参与了入室抢劫,还轮奸了几名女性。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潜逃10年的王某被深圳警方抓获,侦破了2009年的3起入室抢劫轮奸案件。(记者 景泊 通讯员 张靖宇)

标签:警方;犯罪嫌疑人;润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