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超千名改革后退休人员已按新待遇领取基本养老金
2019-04-19 09: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月起我市首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后退休人员(简称“中人”)按核定后的新待遇计发基本养老金,其他单位“中人”计发进展如何?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正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待遇计发全面落地。截至目前,市区已有201家单位1093名改革后退休人员按新制度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其他单位近期将分批按新待遇计发。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工作涉及政策复杂,数据量大,涉及退休人员切身利益。为此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将待遇计发作为当前首要大事来抓,准确把握有关改革政策和工作要求,多方协调配合、夯实基础,形成了上下共同努力的工作合力。经办部门加班加点,加快工作进度,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采取分批推进的方式,确保按新办法精确计算待遇,并及时发放到位。

  市社保经办部门加强数据审核。建立“谁申报、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把好数据质量关,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真实、准确、完整申报参保人员基本信息,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仔细核对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视同缴费时间、批准退休时间等基本信息,为待遇计发办法落地提供数据支撑。

  据悉,社保部门将政策解答细化到每一位“中人”,发放《改革后退休人员新待遇发放告知单》,详细告知其基本养老金初始计发金额、历年调整情况和目前领取标准等明细信息。(王翔 沈春来)

标签:退休人员;待遇;机关事业单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