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在江苏率先引进网络订餐平台抓取、分析系统
2019-04-18 08: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7日,记者从镇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1月底启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来,我市已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开展多轮大检查、大整改。特别是对全市544家学校逐一排查,发现问题189个、已整改完成155个,34个问题预计8月底整改完成;排查校园周边餐饮637家次,发现问题76个、已整改70个,预计4月底全部整改完成。

  根据全省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部署,我市启动了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工作,并成立了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检查市场主体,排查风险隐患,整改问题事项,查处违法案件。

  在食品生产环节,我市建立了2019年食品生产监管风险隐患清单、监管措施清单,将食品添加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作为风险隐患重点企业,将食品添加剂和猪肉制品生产企业的原辅料验收记录和出厂检验作为风险隐患治理内容。截至目前,市监部门已对20家食品添加剂、3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警示教育培训及监督抽查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示,并与食品添加剂、乳制品生产企业签订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同时,在乳制品和肉制品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发现85条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

  在食品流通环节,3月份全市共检查猪肉产品销售单位227家,其中肉菜超市65家、集中交易市场123家、集中冷库39家。我市市场上的外地猪肉产品占比为33%左右,截至目前未发现有来自疫区的猪肉及其产品进入。

  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检查中,我市在全省率先引进网络订餐平台抓取、分析系统,直接采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破解网络订餐监管难题。按月定期对美团网、饿了么、饿了么星选3家主要平台进行智能化监控和大数据分析,并按地区归集各项数据,为县(市)区层面实施线上线下联动监管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

  与此同时,市监部门还以覆盖热点品种、重点项目、重点对象为特点,开展高质量的食品抽检。截至目前,全市食品抽检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等29大类食品、共230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78批次,合格率96.6%。(朱婕 金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