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登山途中遇野生动物被困 句容“驴友”出手相救
2019-04-18 08: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不能袖手旁观,遇到需要帮助的小动物呢?昨天,记者获悉句容一群“驴友”就在登山过程中解救了两只小动物。

  事情发生在4月14日。句容几位“驴友”结伴来到当地的九龙山。刚走出几里路,就遇到了两只被陷阱困住的小动物。

  户外运动爱好者郑俊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走到野道时,我们发现上面有几个猎人下的套子。套了一只果子狸,还有一只黄鼠狼。我们几个人就把夹子给拆下来了。”他说,多人合作迅速将黄鼠狼和果子狸解救下来,现场放生。

  “当时看的时候心情是很难受的,并且山上还夹着很多斑鸠,尸体都臭了,看的人非常难过。”郑俊痛心地告诉记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果子狸是保护动物。而黄鼠狼由于栖息地环境的不断变化和适合生存的环境不断减少,现在也被国家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危物种。(记者 朱美娜 显宗 韩煦)

标签:黄鼠狼;果子狸;句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