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对老夫妻登记捐献遗体 两个儿子都表示支持
2019-04-17 09: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志愿在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无偿奉献给祖国医学科学事业,为我国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提高疾病防治能力贡献自己最后一分力量。”16日下午,当记者采访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居民朱梅芳时,她动情地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77岁的朱梅芳和老伴、今年81岁的孙春寿退休前都是蒋乔供销社的职工。两人经常在媒体上看到有关遗体捐献的报道后,便萌生了捐遗的念头。“遗体捐献能为国家医学研究做贡献,这是一件造福人类的好事,为什么不支持呢?”她将自己的想法和老伴商量了后,得到老伴的赞同,两人商定,一起捐献遗体。

  朱梅芳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儿子,一个曾是一名海军军官,转业后在山东青岛机关任职,是一名公务员;还有一个儿子在南京工作。“两个儿子工作都很不错,但毕竟在外地,只有节假日才有空回来。”她介绍,自己和老伴目前身体健康,也都能自理,和儿子说了想要捐献遗体的意愿后,两个儿子都尊重他们的想法。

  “我和老伴去年在丹徒区红十字会填了表,前不久两个儿子一起回来后,在登记表上的家属栏里签了字。”她感动地表示,在填写捐遗登记表的时候,“一项项内容、一笔一画,包括贴照片,我和老伴、儿子都特别慎重,很有仪式感。”朱梅芳边说边找出了自己的捐遗登记表,记者看到,两份沉甸甸的《镇江市公民申请志愿捐献自身遗体登记表》被她小心翼翼地珍藏了起来。

  朱梅芳坦言,自己和老伴虽然不是党员,但在工作期间也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退休后也想继续发挥光和热,想通过这样的行动来给身边人、给子女做好榜样,传承一个良好家风,“这是一件很有意义、造福后人的好事,我和老伴希望通过捐献遗体的方式,让这份让生命之花永续绽放的事业被越来越多人知晓,让越来越多人加入,并一直传递下去!”(记者 胡冰心)

标签:老伴;捐献遗体;遗体捐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