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开工装配式建筑超200万平方米
2019-04-17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来自市住建部门的最新信息显示:我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达248.25万平方米。在建筑产业现代化大力推进的当下,新房子“快建”“会装”成为现实。而普通市民、置业者的感受是,相较以前,新房子建造周期明显缩短。

  2019年是我市“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验收之年,也是建筑产业现代化三年试点示范到全面推进的转折之年。上个月,我市出台今年度建筑产业现代化“十项”重点任务,其中,强化构件安装质量安全管理、落实成品住房建设监管工作、推进装配式建筑设计标准化等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

  据介绍,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包括: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等。而人们关注较多的“装配式建筑”已经以商品房的面貌出现在楼市中。被列入我市首批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商业住宅项目的中南御锦城四期,有3幢高层建筑的综合预制装配率已达到51%。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灰尘、噪音污染减少了,工人们更注重操作工艺的吊装、安装精度和质量把控。

  新房子“快建”“会装”,质量方面怎样保障?据市质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加强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监管,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装配式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程》、《装配式建筑检测技术研究》等系列培训,多次召开了装配式建筑施工质量控制及质量通病防治经验交流。对照我市出台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刚性规定,特别是落实套筒灌浆施工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钢筋套筒灌浆料登记管理制度,对钢筋灌浆套筒、灌浆料生产企业实行登记管理,保障装配式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辛桂香 翟进)

标签:建筑产业;装配式建筑;房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