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干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2019-04-1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镇江讯(佘记其 邵韬 陈铭)  站在总投资50亿元、1100亩的丹阳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在新建厂房、仓库等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热土上,将在丹阳建立鱼跃全球生产基地,将两个研发中心的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生产。项目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4栋厂房已经竣工验收,安装调试设备;3栋厂房已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1栋厂房下月底封顶;8栋厂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年底土建全部结束;3栋厂房即将开始施工。投产后,预期可实现年销售67.5亿元、税收4.8亿元。

  在13日的丹阳一季度经济分析会的全体人员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中,丹阳开发区日本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日产园二期项目、仅一“一号园”项目、荣嘉精密汽车发动机重要支承部件及安全防撞缓冲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绿叶锅炉高效节能电站锅炉智能制造项目……一个个建设场景热火朝天,一个个优势产业的项目正有序推进。

  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说,要以新理念、新办法、新状态,奋力冲刺、奋勇争先,干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推动丹阳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稳健的步伐。

  对标今年的目标和重点任务,通过各方的努力,丹阳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重大项目求突破的共识基本形成,各条线、板块抓发展、抓项目的势头正在集聚,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一场决战重大项目、加速转型升级的攻坚战,正全面掀起稳增长、快建设的热潮。

  在今年3月15日的丹阳开发区投资推介暨首批产业类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当天集中签约了26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72亿元。为丹阳开发区的跨越发展提增了活力和底气,更为丹阳的产业发展拉开了新一轮发展的帷幕。

  在丹阳开发区日本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日产园二期项目位于通港西路南侧、新丰南路西侧,共占地81亩,是园区和社区合作共建模式。厂房和设备等固定资产预计总投资3亿元,可实现销售8亿元。目前,两栋厂房己封顶,正在内部装修;园区道路建设和管道铺设正在进行中。

  仅一“一号园”项目用地120亩,新建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建设一座以科技、节能、生态、人文为一体的绿色智能建筑,基地建筑功能区包括车间、行政中心、游泳中心、质管中心、食品加工中心等。目前,项目已建成投产,企业已搬迁入驻,预期年销售达20亿元,税收达2亿元。

  “时间进入二季度,抓落实一天也不能耽误,要紧盯各项工作目标,扛起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围绕发展主题加快分解目标任务,压实发展责任,进一步浓厚竞相发展的氛围。”黄春年说,当前,丹阳正处爬坡过坎关键时期,抓发展、抓项目尤为迫切,必须主动作为、狠抓重点,力争重大产业项目有新突破、存量闲置资源有效盘活、园区载体优化整合有实质性进展、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产业强市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

  时下,丹阳正以冲刺的奋斗姿态,行走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春天里”,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苏南前列,交出了新时代首季漂亮的成绩单——

  据初步统计,一季度,丹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44.0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08亿元、一般预算收入16.26亿元。在重点产业类项目方面,丹阳34个镇江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共完成投资16.41亿元,13个续建项目、21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3个;205个丹阳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共完成投资34.83亿元,62个续建项目、143个新建项目,已开工42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